oAo热爱糖也热爱刀的无良作者~

暗恋对象总以为我不喜欢他怎么破(2)

3 怕虫也是萌点
公司大巴载着纠结“暗恋对象以为我不喜欢他”的刘昊然和王俊凯来到了野外拓展训练的场地。
为了加强交流,高能项目组跟隔壁项目组交换了一下成员,派王大陆“出使”,请杨迪和尹正加入进来。
这样一来,高能组的两两队伍重新排列,张一山与尹正组队,杨迪与董子健组队,刘昊然和王俊凯的队伍一动没动,不仅如此,张一山还不放心地叮嘱:“你们俩好好合作,听见没!”
“哦。”
队伍分好之后,第一个游戏就开始了:三次元蔬菜连连看。
游戏规则很简单,每个小组的两个成员把手臂绑在一起同时行动,在规定时间内从沙滩下面挖出装了蔬菜的盒子,找到两个同样的蔬菜放入场地中间的筐中便积一分。
刘昊然和王俊凯的“海尔小分队”因为年纪最小被安排在最后一组,他们俩人都是做事认真的性格,玩游戏也要玩好,所以哥哥们在游戏场地里跑来跑去时,俩小的就站在场边仔细看着,彼此保持半臂距离,时不时交流两句,气氛十分严肃。
可有人看不惯这么严肃的气氛,第一组玩的杨迪结束游戏后冒出了一点坏心眼。他以前跟王俊凯合作过,知道这位小朋友怕虫子,便从游戏道具的盒子里拿出玩具蜘蛛,坏笑着向王俊凯走来。
“!!!”王俊凯的怕虫雷达在看到杨迪笑容的第一秒就启动了,像炸毛的猫一样后退两步发生警告:“走开!”
“嘿嘿嘿~”杨迪像怪蜀黍一样笑着,对满眼戒备的王俊凯张开手:“你看!”
“哇!”王俊凯难以自控地大叫一声,来不及思考掉头就跑,看到不远处的刘昊然就像看到救星,刺溜一下钻到他背后几步躲起来,还对杨迪大喊:“你别过来!”
“嗯?”刘昊然眨眨眼,思维中断,视线不由自主地跟着王俊凯的身影就跑了。见王俊凯一脸嫌弃地从杨迪手里捏起一个玩具蜘蛛用力扔向海里,刘昊然恍然:啊,莫非是怕虫?一个男子汉怕虫啊……他的视线黏在害怕地抱住自己胳膊不断揉搓的王俊凯身上,嘴唇不由自主地上挑、露出虎牙:连怕虫都这么可爱。
就在这时,王俊凯终于平复了情绪,恰好抬头看过来,一下看到了刘昊然玩味的笑容,顿时心中一塞:……完了,怕虫这一点是不是太娘了,昊然在笑话我了_(:з」∠)_

他心塞塞的,有点尴尬地低下头。
“?!”刘昊然脸上的笑容一僵,反应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的笑容可能又让王俊凯误会了:完了,小凯该不会以为我在笑话他吧?怎么办,暗恋对象又以为我不喜欢他了_(:з」∠)_
他用脚踢踢沙子,纠结要不要上前解释。可这个话怎么说呢,“没关系你怕虫也很可爱”“怕虫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这样会不会太刻意?
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拓展训练中心的教练就吹哨让大家汇合,点评第一组的成绩了。
错失解释的机会,刘昊然无奈,只好跟王俊凯一起到教练面前站好。
教练简单点评了杨迪董子健组的成绩,示意尹正张一山组上场。
这时候,杨迪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纸巾包的东西,打开示意王俊凯看。
王俊凯的性格本身有点猫性,好奇心重。他探头往纸巾里一看——一只好多脚的玩具蜈蚣!顿时整个人都吓得跳起来,蹭着身边刘昊然的胳膊就往外跑。
“?!”刘昊然下意识抬手想把王俊凯搂住,无奈反应慢了一拍。

他看看又被吓到气得不行直勒杨迪脖子的王俊凯,一边在心底感慨“怎么就这么可爱”露出笑容,一边对杨迪伸出手:“行了,把游戏道具还回去吧。”
杨迪也是十分倔强,把蜈蚣有塞回口袋,显然是“以备后用”。
刘昊然没辙,只能口头支援王俊凯表明态度:“小凯,揍他!”
众人闹了一会,尹正张一山组的游戏开始了。
王俊凯回到刘昊然身边,刘昊然便低声跟他分析游戏格局:“你看,他们这一组从边上的两排找出五组一样的蔬菜,那么一会工作人员会把同样的五组再埋回这两排,我们只要把这两排挖开就能保证跟他们得分一致,多挖一对我们就赢了……”说着说着,他语速慢下来,因为刚才一扭头,他发现王俊凯有点神思不属,好像……真的被刚才的玩笑吓到了。
刘昊然闭上嘴,纠结了几秒,深呼吸一次,把手贴上王俊凯的后背,轻唤:“小凯?”
“嗯,嗯?!”王俊凯整个身子都僵硬了,惊慌地扭头看过来。
刘昊然对他微笑,露出尖尖的虎牙:“你怕虫也没关系,万事有我呢。”
王俊凯呆呆地看着对方温暖自信的笑容,过了一会才乖乖点头。
刘昊然笑得更舒心了,他再接再厉,手抬高搂住王俊凯的肩。

这是一个哥们间亲近的姿势,也是一种保护的姿势。做这个姿势的时候,刘昊然心跳加速,他很怕王俊凯若无其事地躲开,怕对方跟自己重新拉开距离。
令他庆幸的是,王俊凯没有那么做,相反,他靠着刘昊然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将自己的后背交付给刘昊然的臂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信赖与亲近。
刘昊然没有辜负王俊凯的信赖。

到他们两人玩游戏时,他们被教练用绑带将胳膊绑在了一起,按照先前制定好的计划飞快挖出边上两排的箱子并打开。
开到第五个箱子,王俊凯一眼看到了其中的玩具蜘蛛,顿时大吼一声,整个人像被黄瓜吓到的猫一样跳起来,不折不扣地演绎了一下“吓了一跳”,若不是有绑带跟刘昊然绑在一起,这一跳估计他能飞到天上去。
刘昊然的身体被王俊凯的一跳带得一个歪斜,又是心疼又是被萌到,他挂起带点宠溺的笑容,一边低声安慰“没事没事”,一边飞快地挖出更多的箱子打开。
见刘昊然那么认真,王俊凯也不想轻易放弃。他嘴上嚷嚷“不行了,这个游戏我不玩了!”可怜得不行,身体却很执着地挖出下一个箱子。无奈惊魂未定手都在抖,盒子打不开,他只能求助地叫小伙伴:“昊然,这个我打不开!”
刘昊然毫不含糊,扔掉自己手里的盒子就回头来帮王俊凯。两个人一人一只手合力打开盒子,一个玉米从盒子中滚出来,王.被虫吓出心理阴影.俊凯愣是吓得一个哆嗦。
“没事没事,继续继续,有我呢。”刘昊然低声安慰,带着王俊凯继续往前走。他总是挖出自己那边的箱子打开,再立刻扭头帮王俊凯开箱子,动作流畅,跟伙伴配合得很有默契。
拜这种默契所赐,海尔组合在这个游戏中获得了最高的积分。
“Yeah!!!”得了第一,刘昊然和王俊凯都非常开心,大力击掌!击掌后两手交握,不知是两人都忘了还是别的什么,很久都没松开。

4  同心塔
玩过了蔬菜连连看,教练又带高能组的成员挑战一体同心塔。
所谓一体同心塔就是一个二十层的高塔,每一层都有走钢丝、攀岩、平衡木等小项目。高能组的成员们要排成一溜,在规定时间内协作闯过重重考验。
“嚯,有难度啊!”听完了教官的讲解,张一山抬头看看不远处的金属高塔,发出慨叹,“这个一体同心塔不好搞。”
“一体同心啊……”他身边的董子健点头。
“同心啊……”尹正手搭凉棚仔细观察。
“啥?这个项目叫啥来着,什么同心?”杨迪毕竟是老同志了,脑子不太好使,问旁边的王俊凯。
王俊凯刚才走神没仔细听,乍一被问懵了,只能根据现有线索推理,顺便求助另一边的刘昊然:“这个塔叫什么来着?永结同心塔?”
刘昊然离教练最远,刚才就什么都没听清,这时候耳朵一红:“永结同心塔?怎么感觉这塔……gay  gay的啊?”
王俊凯:(*/ω\*)
无论塔是不是gay,总逃不过被上的命运。高能组的成员们排好队伍,由尹正开道,杨迪断后,一起开始了一系列项目的挑战。
他们搭着前面同伴的肩走过双线钢丝,彼此协助着踏过悬在半空中的轮胎,互相指引着攀过90°的攀岩墙,最终胜利在望,来到了最后一个关卡:一个一米多宽、需要跳过去的空隙。
这时候,他们已经身在二十多米的高度,站着的是仅一人宽的钢板,双手没有任何可以搀扶的东西,唯一保证安全的只有身上细细的安全带。
面前的空隙下方没有任何安全网,一眼就能看到20多米以下的地面。高空中的风几乎吹得人左右摇摆,每个人此时能信赖的都只有一根安全带和前后的伙伴。
排在队伍第一个的尹正深呼吸几次,一个跨步跳过了空隙。
跟在他身后的董子健把手伸给尹正,先跨过去一只脚,随后另一只脚发力也顺利过去。
第三位的是刘昊然,他有大长腿,几乎没有跳,一个迈步就过去了。
刘昊然过去之后,转过头,把手伸向王俊凯,他说:“小凯,来。”
王俊凯的睫毛扑闪两下。一阵大风刮来,他纤瘦的身形和身上的安全绳都摆了摆。身后,还没有直面空隙的杨迪倒抽一口凉气,就连紧跟着王俊凯的张一山都下意识攥紧了安全绳……
可王俊凯却没感觉害怕,不仅不害怕,一路战胜重重挑战的疲惫在这一刻似乎也消失了,就像已经看到了终点,看到了漫长道路的尽头。
他一手放进刘昊然手里,另一只手握着安全绳,双脚同时发力,在二十多米的高空出双脚离地、腾空而起!
刘昊然的双眼微微睁大,抓住王俊凯的手一个用力,后者便顺着他的力道顺利着陆,撞进他的怀里。
“双脚离地啊……”确认王俊凯成功跳过来了,刘昊然松了口气,忍不住低声感慨一句,下意识去看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这会已经重新站直身体,转身去帮身后的张一山。只是在转身前的一瞬,他抬眼回看刘昊然,露出一双盈满笑意的漂亮眼睛。
咚!咚!咚!

因为这一眼,刘昊然的心跳声骤然变得很响。在这一刻,连高塔上喧嚣的风声都无法掩盖他心动的声音。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暗恋太久产生错觉,又或者是脑补过度给自己加戏,可他分明从王俊凯刚才的眼神中读到了自己最期待的内容。
那个眼神中似乎写着:你说万事有你,我就无条件、全身性地信任你。
万丈高空也好,刀山火海也罢,只要你在那里、对我伸出手,我就会毫不犹豫地随你去,无所畏惧。
……
在这一天,这一个项目中。
王俊凯是唯一一个在高空中双脚离地跳向前方队友的人,被教练一阵表扬,说他“有团队精神、信任队友”。
王俊凯带着墨镜,笑得有点害羞,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在他身边,被他信任的队友刘昊然也露着虎牙傻笑,不知为何,从耳廓到脸颊红成了一片。
(TBC)

……真的写起来发现每一期的内容都比想象中的多,感觉第二期还能写几天(๑´ㅂ`๑)
手机码字~表扬我!(甩尾巴)

评论 ( 23 )
热度 ( 176 )

© 风小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