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o热爱糖也热爱刀的无良作者~

皇后傻白甜[GL]

黎黎刚进宫时曾问过我一个傻问题,她问:“皇后娘娘,如果有得选,你会选择进宫吗?”

“傻妹妹,”我笑着对她摇头,“可惜本宫没得选。”

黎黎是小我七岁的堂妹。她爹战死沙场后,娘立刻悬梁殉情。黎黎失怙失恃,六岁便被接到我们府上。

她乖巧伶俐,又因寄人篱下格外体贴敏感、讨人喜欢。我们自小玩在一起,是我手把手教她描字丹青,带她抚琴下棋,直到我十四岁被指婚入宫。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入宫,我的家人也没有谁想过。因为我上面有两位貌美如花、端庄得体的嫡姐,一个嫁给大皇子做了嫡妻,一个被赐给东宫三皇子做了侧室,无论长嫡,终有一个未来会在宫中占据一席之地。

可朝堂风云变幻,短短几个月间,大皇子阵前遇害,凶手是太子派去的,先皇被气得吐血,驾崩前废掉三皇子点了沉稳的二皇子继位。

二皇子变成新帝,一年之后,我作为我家的第三个嫡女进了宫,嫁做人妇,归为皇后,权掌六宫。

我的家族以我为荣,可我却并不怎么开心,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一辈子都可以做个娇养的千金,给自己挑个俊俏温和的书生做夫君。

我的夫君要学富五车、胸有沟壑,不过家世不能太好、脾气不能太大,只有这样,我才可以撒娇卖憨,不许他纳妾偷腥,只许他一生一世一双人,从头到尾只爱我一个。

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大逆不道,可我就是天生反骨的女子。我十一岁就敢扮成儒生混入诗会与书生们斗诗饮酒,我本以为有好出身和爹娘溺爱,我永远都可以肆无忌惮……

可是我错了。我进了宫,有了全天下权势最盛、妾室最多的丈夫,做了皇后。

如果有得选,我会选择进宫吗?当然不,我只想做个名门出身、肆意悠闲的富太太。

可惜,我根本没得选。

听了我的答案,黎黎握住了我的手,像猫儿一样偎在我的膝盖上,小声对我说:“皇后娘娘,你不要忧心,万事都有黎黎。”这个时候,黎黎十三岁,是我宫中的女官。

三年后,十六岁的黎黎在后院抚琴吸引了来用膳的皇帝,春宵一度后,她成了皇帝的众多妾室之一,搬离了我的寝宫。

听闻黎黎侍寝了,许多嫔妃都找了借口跑来对我冷嘲热讽,有的夸会我调教人容许堂妹侍寝,有人劝我养好身体、又担心我二十三岁膝下无子是不是“有恙”……

我默默地听了,把凤印拿出来对众女微笑:“姐妹们都说得特别好。可你们说得再好再解气,这个东西也是本宫,不会是你们的。”

打发走了嫔妃们后,黎黎求见了。她梳了妇人头,在我面前盈盈跪倒。我让她在地上跪了很久,才问她:“为什么?”

她给我磕了个头。

我对她说:“你明知本宫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跟许多女人分享皇上,为什么也要来插一脚?安安分分当个女官、年龄到了就出宫嫁人不好吗?”

黎黎垂眼看着地砖,低声说:“不好。”

我气得胸口发闷,一时也犯了傻,问她:“黎黎,如果你有得选,你会不会选进宫?”

“我会的,”黎黎终于抬头与我对视,她语调缓慢而坚定:“因为这宫里有我想要的。”

从这天开始,黎黎打开了她后宫生涯的新篇章。

我不知道她如何让皇帝对她爱得难以自拔,两年给她提了三次分位;不知道她有什么生子妙招,第四年就给皇帝生下了皇七子。

皇七子出生这年,娘家安排进太医院的御医终于对我说了实话:“娘娘年轻时沾了不干净的东西,早已、早已没有生育能力了。”

我闻言如遭雷劈,枯坐许久,着人找来黎黎,开门见山地问她:“我年轻时被人下了绝育的东西,是不是你干的?”

这时,已经是宠妃的黎黎毫不避讳地点头:“就是我干的。”

我瞪大眼睛看着她,连眼泪都流不出来,只能哑着嗓子问:“到底为什么?”

她起身,逼到我面前,伸手抚摸我的脸,低笑道:“姐姐吓得花容失色……放心吧,你的后位稳得很。”

稳得很?我苦笑出声,一个没有生育能力的女人,我凭什么坐稳后位?诊断的御医是家里派来的,家里现在已经知道我的情况,我势必会被他们放弃……

如我所料的,家族放弃了我,转而支持盛宠不断的黎黎和她的七皇子。而出乎我意料的是,黎黎完全没有碰我后位的意思,相反,她与我表现得姐妹情深,像小时候那样腻在我身边,时常找我说话逗乐,跟我弹琴下棋,在皇帝面前拉我一起演妻妾和睦。

她要演,我便陪她演。反正我只是个生不出孩子的女子,我要在宫里立足,就只得抱紧我的地位和权利。黎黎既然不跟我争后位,那我也没必要跟她斗个你死我活——有她跟靶子一样树在前面跟其他宫妃争奇斗艳,我反而乐得清静。

不是没有人跑来我面前挑拨离间、让我杀杀黎黎的气焰,可这些撺掇都被我无视掉了。让我跟黎黎斗?我怎么跟她斗?她十三岁就会给我下绝育药来害我,我多长七八个心眼都不会是她的对手,不如就这样苟且偷生,有一天算一天地享受宫里才有的富贵生活。

心态摆平之后,我的宫廷生活悠闲了很多。每天就是种花弹琴,读书画画,还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的猫,是黎黎帮我问皇帝要来的。至于后宫事物,我也不是特别上心,无关痛痒地就处理一下,比较重要地就问问黎黎再做决定,反正就算我逆着她来,她给皇帝吹吹枕头风也能把一切吹成顺的。

除此之外,黎黎生的七皇子、九皇子和十四公主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往我这跑。黎黎虽然害我颇深,可孩子到底是无辜的,三个小孩个顶个玉雪可爱,我便忍不住对他们的满腔疼爱,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那样养着。

就这样,我养着孩子和猫,占着后位做个吃吃喝喝玩玩的傀儡皇后,耐心等着黎黎玩够把我撸下来执掌后印的那天,谁想这一天没来,黎黎却把皇帝撸下来、抢走了他的玉玺帝印。

初听身边的女官跟我说:“明妃娘娘反了,带着朝中武将逼宫,前朝打得不成样子,血流成河”我眨了眨眼睛大笑出声,还问她“你这是从哪听来的傻话?”

女官急得直哭,非要拉着我逃命,我坐在椅子上不肯走,还笑话她胡闹,直到日落时黎黎一身铠甲宝剑染血地闯进来,我才明白傻的其实是我。

“为什么?”我仰望着她呆呆地问,面对她我好像总在问这一句。

她对我露齿一笑,告诉我,其实她爹是被担心功高盖主的先皇害死的、母亲也是被二皇子的手下奸杀,她和我们的家族跟皇室之间有血海深仇,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卧薪尝胆、伺机而动。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家族一直都在教她习武、教她兵法谋略,这些年来,她在后宫混得如鱼得水,也离不开家族一直的配合支援……

而我,从一开始就是被放弃的一个。虽然我娘也曾提出让我来做宫里的内应,可爹爹及哥哥们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们说,我只是个天生反骨、胸无大志、恣意妄为的千金小姐。

我坐在椅子上,瞠目结舌地听着黎黎的讲述。

许是我的表情太傻,她忍不住伸手抬了一下我的下巴:“还真是惊得合不拢嘴啊。”手上的血弄脏了我的脸,她连忙帮我擦干净,动作很轻:“看我,还没洗手就要摸你……”

“那你现在要怎么做呢?”我打开她的手问她,“你带着剑来,是要杀我吗?”

黎黎对我微笑:“关于接下来的事,我跟他们产生了分歧。我想让你爹来做皇帝,左右跟皇室血海生仇,这天下本就能者居之。可你爹他们不愿意,他们想让小七继位安抚朝臣,自己去做那挟天子令诸侯的外戚……”

我忍不住皱了皱眉。

黎黎笑得更欢:“是了,我听闻后跟你也是一个表情,你父亲和哥哥也许足够隐忍多智,却少了几分磊落的英雄气概。他们今天把小七扶上位,明天就会逼史官把历史改成皇帝自然驾崩,后天就该处置我这奸妃——所以我得逃,带上我的儿女还有你一起逃,逃到天高皇帝远他们抓不到的地方。”

“等等,”我打断她的话:“你带孩子们走很正常……可为什么还要带走我?我在他们眼里只是一个贪图享乐的草包,虎毒不食子,他们完全没有害我的理由。”

我本以为黎黎会说出什么高深莫测的理由,没成想她却说:“因为我心悦你。自我父母双亡被接到你府上,就被当成家族复仇的工具。阖府上下,只有你傻乎乎地什么都不知道、把我当成活生生的人来对待……从那时候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得到你,我要你永远都对我笑、对我好。”

我的嘴巴再次因为吃惊张开了。

黎黎再次出手帮我把嘴合上,摸摸我的脸颊:“还记得吗,我很久以前就告诉你,我会选择进宫,因为这里有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就是你。”说完,她拉住我的手,一用力把我拽了起来。

“等,等等!”我被她拽着在混乱的后宫中跑起来,跑得头发散了衣服乱了,头上的珠钗步摇乱七八糟往下掉:“可是我还没想我……”

“我许你一生一世一双人,发誓一心一意对你好!”她一边跑一边回头对我说。

“可、可是!”我还是很不安。

“我学富五车胸有沟壑,早存好家财万千,在边关有豪宅几所。”她继续对我说。

“还、还有!”我几乎要被说服了。

“还有?”她愣了愣,一边跑一边想,最后大笑着对我说:“我许你逛街读书,许你饮酒高歌,许你习武骑马,许你千山万水携手周游,许你五湖四海尽情扬帆。你想去哪,我就陪你去哪,你想做什么,我就陪你做什么!天高地远,任你漂泊!”

“那还等什么!”我掏出腰间的凤印狠狠掷在地上,握紧她的手,跑得比她还快:“走呀,快走吧!”

如果有得选,会不会选择进宫?

谁爱进宫谁进宫,反正我要走了!

去他的无上尊荣,去他的执掌六宫!踏遍天涯,携手白头,天高云远——

我来啦!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小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