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o热爱糖也热爱刀的无良作者~

暗恋对象总以为我不喜欢他怎么破(1)

cp:昊凯

注:看脸入坑,人设凑对;全靠脑补,无关真人;圈地自萌,可能OOC,切勿上升真人。

简单文案:

两个笨蛋的双向暗恋,天秤男和处女男的磨合试探,两个人都走害羞、多做少说路线,彼此都觉得“暗恋对象总以为我不喜欢他!”不虐。争取不虐,嗯。

===

1 海尔兄弟

刘昊然和王俊凯是同一所科技公司的同事,前者大后者两岁,后者比前者早进公司一年。

跟单打独斗进公司、一个项目换一个团队的刘昊然不同,王俊凯进公司时就属于一个三人固定三人科研团队。这个团队接项目都是以团队的名义接,总的来说,跟刘昊然走的不是一个路线。

不过随着王俊凯所属固定团队业务水平的提高,公司内的很多其他团队都对他们中的某个人伸出了橄榄枝。为了推动公司各个项目的进程,近一两年,固定团的三个人也开始单独出来与其他团队合作。

也就是这样,王俊凯跟刘昊然进入了同一个项目组:高能项目组。

跟很多其他公司一样,刘昊然和王俊凯所属的这间公司也很注重团队建设,经常把团队拉出去参加一些野外拓展培训啊、默契考研、团队比拼之类的活动。

在某一次野外拓展训练中,刘昊然和王俊凯分到了同一个两人小队。他们一个穿了黄色短裤,另一个穿了蓝色短裤,于是被其他人打趣为“海尔兄弟”。

穿黄色短裤的“海尔哥哥”刘昊然个子很高、身体线条流畅漂亮、有种刚刚摆脱少年稚气的性感,穿蓝色短裤的“海尔弟弟”王俊凯还在长个、身形相对瘦削、笑起来还有十足的孩子气。这两人往拓展场地一走,女同事们的手机镜头就黏在他们身上挪不开。大家凑在一起交换心得、小声议论:“画面相当养眼啊~”“虎牙虎牙,你们看到没,他们俩都有虎牙!”“看起来超~级~和~谐~”

可姑娘们不知道,这两个人私下里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和谐。

时间倒转回两个小时前。

清晨七点半,高能项目组的成员们在公司楼下集合,统一上大巴前往培训场地。刘昊然跟王俊凯分组分在一起,在大巴上便自然而然地坐在一起。

可不同于前后左右聊得很high的同事,两个虎牙青年一坐下就各自拿出耳机戴上,刘昊然靠窗便盯着窗外看风景,王俊凯靠走道没什么可看,干脆听着音乐闭目养神。

这毫无交流的两人很快吸引了前座的注意。前座是谁?高能项目组的Leader张一山。张一山伸长脖子的扫了一眼,对项目组俩老小之间的关系表示担忧,于是他站起来对看窗外刘昊然使眼色:干嘛你们俩,聊天啊!

刘昊然挑起浓眉无辜脸:啊?可我们都听音乐呢。

张一山翻白眼,做了个扯掉耳机的动作:听个蛋!给老子互动起来!一点团队爱都没有以后怎么同甘共苦?

刘昊然叹气,摘下了自己的耳机,做了做心理建设,挂起笑脸摘掉王俊凯左耳的耳机:“小凯你……”

“!!!”突然被摘掉耳机,王俊凯整个人像炸毛的猫一下子弹了起来。他猛地睁开眼睛,一双大眼瞪得溜圆,差点直接从座位上摔到过道上,脸一下子红透了:“你你你你你干嘛?!”

刘昊然的脸跟着红透了,他手里还拿着王俊凯的一边耳机,连忙解释:“我不干嘛……一山让咱俩聊聊天,所以我想问你……一山……”他求助地往前座看,却发现原本还站着手舞足蹈的张一山已经不见了。

王俊凯困惑地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辩解:“真的是他,不然你问。”他示意王俊凯跟他一起站起来去看前座的张一山,却发现对方浮夸地瘫在座位里一副睡到地老天荒的样子。

王俊凯漂亮的眼睛眯起来,怀疑地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憋气,戳了张一山两下,奈何对方不动如山。他磨了磨后牙,实在无可奈何,把自己摔回椅子上重新带回耳机望着窗外,干脆什么都不说了。

剩下王俊凯有点尴尬地站着,看看睡神模样的张一山,又看看一脸酷样的刘昊然,心中暗暗懊恼:哎,都怪我刚才反应太大……可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坐在他身边太紧张了……他、他刚才还碰了我的耳朵呢!完了完了,昊然又要觉得我讨厌他了……

他不知道的是,此时望着窗外酷得不行的刘昊然内心跟他一样懊恼:糟了我竟然给小凯甩脸色了!怎么办我刚才有没有脸红?天啊我只是碰了他耳朵一下怎么感觉跟碰到什么不可描述的地方一样刺激?这可怎么搞,小凯肯定又要觉得我讨厌他了……

两个虎牙青年一个看着窗外,一个看着过道,一起红着脸叹了口气。


2 暗恋对象以为我不喜欢他怎么破

刘昊然和王俊凯的初遇在前者进公司第一年的公司年会上。

在一个对抗游戏中,刘昊然所在的项目组跟王俊凯的固定团队相遇了。

那时候,王俊凯一眼看到了站在敌对阵营中的刘昊然,原因无他,刘昊然高得堪称鹤立鸡群。很巧的,刘昊然也一眼看到了对面的王俊凯,原因无他,王俊凯在他的队伍里也是最高的,虽然高得并不那么起眼。

两个“最高的”年轻人隔空对视,都是争强好胜的年轻人,这个眼神自然火药味十足。王俊凯觉得刘昊然浓眉白面有点高冷,刘昊然觉得王俊凯灵气十足不好对付,这便是他们对彼此的第一印象。

在随后的游戏中,王俊凯和刘昊然团队中的一名成员比拼知识储备量。团队成员遇到不确定地问题询问地望向自己人,王俊凯就孩子气地一举手告诉主持人:“她作弊!”

“没有作弊,没有作弊!她是看我们了,可我们也不知道答案。”刘昊然的团队leader连忙解释,众人纷纷点头。

主持人便打趣王俊凯:“俊凯,你怎么判断对方作弊的?”

王俊凯支支吾吾:“我、我就看到她往那边扭头……”这样说着,他却连扭头看对手一眼都不肯。

刘昊然站在一边微一挑眉:这是什么意思?心虚?

可他随即注意到一抹红霞出现在王俊凯的耳朵上,向脸颊一点一点蔓延……刘昊然眨眨眼睛,心中一阵好笑:哎?不会是害羞不敢看女同事吧……这么纯情?有点可爱啊。

最终,知识储备比赛以双方打平告终。可刘昊然的注意力已经不再比赛结果上了,他不可自抑地频频往对手那边看,想看看他到底是难搞还是害羞。

这样频繁的关注当然会引起当事人的注意,当王俊凯第六次跟刘昊然目光相对,他凶巴巴地瞪回去一眼:看什么看!

刘昊然眨巴眨巴眼睛,这才意识到在对抗中不停看对手有点“重点关注”的挑衅意思……这可怎么办?

他很快没空操心该怎么办了,因为在接下来的单对单才艺PK环节,他准备的现代舞遭遇了评委们的一致嘘声,大家异口同声表示“看不懂”“来点接地气的!”

为了胜利,刘昊然到后台绕了一圈,最后抓起不知谁放在那的红手帕,抓着来了一段极其喜庆的秧歌。

秧歌一跳,台上台下一片笑声。王俊凯前仰后合,看着刘昊然在舞台上边跳边笑,突然觉得这个挑衅自己的家伙顺眼很多:跳大秧歌都这么帅?不容易,个子这么高肢体还很协调呢~

终于,刘昊然的秧歌跳完拿了个高分。打分的同事还打趣他:“什么时候公司组织个广场舞队,你就是众望所归的领舞了!”刘昊然又累又囧只能苦笑,不一会,额头就满是汗了。

这两只队伍的对抗结束,其他团队上台继续PK。

刘昊然到洗手间擦汗洗脸,恰好碰到了正在洗手的王俊凯。

两个青年在镜子里看了看对方,都试探性地露出个笑容。

刘昊然说:“你刚才是不是因为害羞不敢看我同事?还挺单纯的。”

王俊凯说:“你刚才跳得那个秧歌好有意思,我肚子都笑痛了。”

话一出口,两个人的笑容都僵住了。

刘昊然:我去什么意思他嘲讽我跳秧歌?

王俊凯:我去什么意思他嘲讽我太幼稚?

两个人都露出有点不爽的神色,紧接着注意到对方的不爽,恍然大悟:

刘昊然:完了,他不喜欢被说纯情,他以为我讽刺他?

王俊凯:完了,他不喜欢被夸秧歌,他以为我讽刺他?

这一下,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慌乱了,异口同声想要解释:“这个……”“我是说……”

“小凯,干什么呢你,要抽奖啊快出来!”这时,等在洗手间外面王俊凯的同事喊。

“哟,昊然,在这呢?”恰好,刘昊然的一位同事走进来,跟他打了个招呼。

刘昊然和王俊凯顿时被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羞赧笼罩,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解释各自吞了下去。王俊凯扯了张纸擦手快步离开洗手间,刘昊然则跟同事随口攀谈。

一墙之隔的两个青年面上毫无异样,心中暗自懊恼:完了完了,他好像误会我不喜欢他……这可怎么办?

带着这样的懊恼,两个虎牙青年参加完了年会,度过了年假,迎来了新一轮的忙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总是有意无意地关注着对方的动向。

王俊凯知道刘昊然以当年第一名的成绩考到了业内重要的资格证,刘昊然知道王俊凯的固定团队在公司的各项绩效考核中频繁问鼎;王俊凯知道刘昊然运气不错、参加的每个团队都能出业绩,刘昊然知道王俊凯幸运地进入了一个跨国项目,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两个年轻人说不清如此留心一个人是为了什么?也许是为了有朝一日澄清初见时的误会?

可他们却各自清楚如此留心一个人的后果……

刘昊然打开王俊凯团队的实验录像看第87遍,王俊凯摸摸已经被翻卷了边的署名“刘昊然”的论文,两个人各自把脸埋在手心:啊,我好喜欢他啊……

——可是怎么办呢,我的暗恋对象以为我不喜欢他TAT!!!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3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小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