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o热爱糖也热爱刀的无良作者~

黄少天直播记

叶神529生日快乐!
———

黄少天退役后闲不下来,除了在蓝雨训练营带孩子,又到跟蓝雨有合作关系的直播平台开了个直播间。

直播上线那天,盛况空前。不说刷满屏幕的礼物,就说弹幕里各路现役职业选手刷的“蓝雨俱乐部发来贺电”“微草俱乐部发来贺电”“兴欣俱乐部发来贺电”就足够令荣耀玩家们疯狂。

不过真正的高潮是不少已经神隐的荣耀大神的露面:

喻文州V:恭喜少天。

张佳乐V:事关黄少天,喻文州的手速从不含糊!

卢瀚文V:蓝雨的职业选手听着!不准熬夜看直播,明天还要比赛呢!

宋奇英V:前面+1 刚才露头的霸图选手名字我已经记下来了,如果明天训练迟到……

苏沐橙V:哎呀,蓝雨和霸图的现役队长相当霸气。

包荣兴V:报告,兴欣的职业选手都已经睡了!

安文逸V:包子!你把我们都暴露了!

高英杰V:乔一帆已经睡了,我能作证!

方锐V:心情复杂圈一下大眼 @ 王杰希V

王杰希V: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

[系统]楼冠宁V 向主播赠送礼物 别墅×8 留言:大神加油!

李轩V:哟呵,土豪在呢?

楚云秀V:所以我们专注在弹幕上聊天,谁也没听黄少天究竟在叨叨什么是吗?

黄少天看到这一条,气愤:“不要在那里叙旧了喂!快来看我这一招!七个残影有没有,嘿嘿嘿嘿嘿!到底有没有人认真看,曾经职业选手的素质呢!”

叶修V:看着呢。主播你能不能专心游戏少说两句?这个直播界面怎么屏蔽主播的声音啊?

一瞬间,弹幕汹涌而至:“卧槽,叶修?!”“啊啊,叶神!!!”

叶修在黄少天直播间的弹幕里露面了,所有人都兴奋了起来。普通观众急着喊“叶神”,刚刚装睡的现役选手们也重新冒泡拜大神。

黄少天非常兴奋:“叶修,你竟然在?我还以为这个点你们老人家已经睡了。正好正好,上线我们打一把?”

叶修V:在家,我电脑没装荣耀。

黄少天说:“找个网吧呗!”

叶修V:方圆几里都没有网吧。

弹幕纷纷表示“现在还有小区附近没有网吧?叶神住乡下?”

楼冠宁V:是的,这种住宅区就是这么麻烦。

黄少天没办法,就说:“叶修不能上,你们谁有空?难得人那么全,陪我打一把?”

韩文清V:我来。==

张新杰V:带奶2v2?

黄少天说:“也行,我这边来个奶妈呗,谁想跟张新杰大大pk一下……我去,这是谁给我发组队申请?忧郁小猫猫,妹子?”

叶修V:我。

弹幕里刷过一串“我一口水喷在屏幕上”“23333”“什么鬼!!!”

黄少天懵:“你刚才不还说电脑没装荣耀。”

叶修V:我弟电脑装了。

黄少天:“那你这个奶妈号是怎么回事……忧郁小猫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

叶修V:退役的时候带走练着玩的。

叶修V:你问题怎么那么多?突然后悔跟你组队了。

叶修V:2v2缺1dps,速来

黄少天:“哎哎哎你别退队啊——我去那个一发入魂是谁、手速那么快?!”

周泽楷V:。

黄少天:“果然是你周泽楷!我一看到神枪就有不详的预感!竟然抢我架打你太不讲究了!还有你这id怎么回事!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周——哎,哎哎,老韩老叶,你们别开啊!”

叶修周泽楷跟韩文清张新杰进竞技场了,还设了权限不让观众围观。

黄少天坐在镜头前:“……”

弹幕撒欢般地刷屏:

“黄少天看了想沉默。”

“黄少天看了想沉默。”

“黄少天看了想沉默。”

观众们开心地玩梗,黄少天沉默地连上海外大区,按照装备分手随机匹配海外对手。这也是他刚刚在直播一开始说的,他的直播间除了约点老朋友pk一下打打团战,有空帮普通观众复盘一下职业比赛,剩下的主要精力就都是跟国外的荣耀玩家一起玩耍。

系统很快给黄少天随机到一个对手,好巧不巧是和神枪手。

黄少刚才被某个神枪抢走pk机会正在生气,这会正好把怒气发泄在对面的外国友人身上。

外国神枪一脸懵逼,一上来就被打成浮空无线硬直,直播间里响彻对方的惊叫和拼命砸键盘的声音。更可怕的是,黄少天不仅用技术“凌辱”对方,还有语言攻击折磨对方的灵魂,垃圾话喋喋不休一串接着一串,也不管他的中文对面能不能听懂。

对面的玩家显然是听不懂,一开始还在惊叫的间隙客气地问了句“pardon?”后来荣耀玩家的灵魂战胜语言阻隔,他准确地get到黄少正对他说垃圾话这一事实,并在不足一分钟就被黄少击败后吐字清晰地来了句:“sao ni ma!”

……像当年的H1Z1一样,荣耀开放海外服之后,大量荣耀玩家涌入海外服“开疆辟土”,被成群结队的中国玩家抢走野图BOSS、拾荒、在竞技场被按着打的外国友人们迅速学会了一句很重要的问候:sao ni ma。

弹幕里刷过一阵2333,已经退役了的职业选手们纷纷谴责主播欺负外国小朋友。

打败一个普通玩家,黄少天没有什么成就感,不过大家不玩梗了,他也乐得开个新话题,正说要不要去单挑一下新开的副本或者自己做一件银武玩玩,喻文州忽然发了条弹幕:

喻文州V:少天,如果叶修出竞技场来看看直播间,你别让他下线。

黄少天:“怎么,找他有事?”

孙哲平V:搞事情。

黄少天:“哎哟大孙,你也来了?”

魏琛V:人很多嘛。

黄少天:“魏老大,你刚来?什么情况你大半夜上线,23点58分,年纪大了失眠?”

乔一帆V:赶上了!

黄少天:“什么赶上了?哎那谁不是说你睡了吗小乔。”

林敬言V:叶修还没出来啊?

黄少天:“老林?人越来越全我有点慌啊……”

苏沐橙V:黄少,今天5月28日呀。

黄少天眨眨眼,恍然:“哦!”

恰在这时,黄少天的主播弹幕里刷出一行字:

叶修V 进入直播间。

“叶修来了!”主播立刻激动大叫。

叶修V:???

三个问号,显然被吓了一跳。

黄少天又看了一眼游戏界面的时间,嚷道:“准备啦,58 59 零点!5月29日到了!叶修,生日快乐!”

苏沐橙V:叶修,生日快乐!

乔一帆V:队长,生日快乐!

包荣兴V:老大,生日快乐!

韩文清V:生日快乐!

周泽楷V:生日快乐!

王杰希V:叶修,生日快乐!

张佳乐V:老叶,生日快乐!

喻文州V:叶修,生日快乐!

……

其他退役大神也纷纷发出祝福,黄少天的直播间弹幕刷满了对叶修的祝福。不仅如此,系统喇叭不停刷新,世界频道疯狂滚屏,在这个时刻,好像所有在线的人都暂停了手上的游戏,抽空像曾经的荣耀之神送上自己的祝福:

“叶神生日快乐!”

“永远的荣耀教科书,爱你!”

“因为叶神入坑荣耀,此生无悔爱叶神,此生无悔入荣耀!”

“叶神,常回家看看!”

“第十区出身兴欣玩家向第一任会长送上祝福!”

“叶修大神生日快乐!你的荣耀与我们常在,你的荣耀永远不会老!”

“哈哈哈!”黄少天作为直播间的主人目睹了盛况,一边笑一边问叶修:“老叶,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叶修V:意外,惊喜。

“感动不感动,想哭不想哭?”

叶修V:哭得鼻涕都流下来了。

“哈哈哈哈,信你才有鬼!大家都祝你生日快乐,不少人好像本来睡了,听你在这露面专门爬起来……”

高英杰V:苏沐橙前辈在红包微信群里说的。

“苏沐橙又发红包了吧?感觉错过几个亿。叶修,你也说点什么,跟大家表示一下?来来,我跟你来个语音连线。”

语音连线很快接通,叶修带一点点烟嗓的声音响了起来:“首先谢谢大家给我庆生,非常感动,非常开心。其次祝贺黄少天的直播间上线。最后希望大家玩游戏玩得开心。”

黄少天不满:“你这也太官方了,不够真诚,能不能来点真情实感,好好分享一下你的喜悦?”

“真情实感啊……”叶修轻笑了一声,“刚才那场pk我赢了,虽然现在很忙不过我的手感还在,很高兴。以后玩游戏的机会不多,不过如果我有机会上线,欢迎大家来找我下本、跟我pk,我很愿意跟大家一起玩,无论以前是队友还是对手,无论有职业经验还是纯玩家。”

“荣耀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才有意思嘛。一定要煽情的话我只好说,能玩荣耀真是太好了,能遇见这么多人,太好了。大家继续玩吧,明天有比赛要训练的早点下线,我也下了,晚安。”

直播间里刷起一片晚安,现役职业选手们乖乖跟叶神说再见、跟黄少天说晚安,已经退役的大神们也纷纷跟黄少天道别“你加油!”“早点下播别熬夜”“有空找你玩!”

人走了很多,今晚一直占满屏幕的弹幕一点点少下去。黄少天单手托腮有点出神,他说:“看着人一个个走掉心情还挺复杂……我属于退役不退圈,不上场打比赛了,却从没跟荣耀拆过伙……可就是这样还是有点不习惯,每天不是在对比赛的期待中入睡,不是在斗志中醒来,不用机械地完成基础练习。我都这样,那些退役告别荣耀的家伙,他们怎么适应新生活呢?”

“有几个人吧,他还打比赛的时候盼着他退役,可他真的走了不回来了,又觉得……不太完整了。再也没有机会在赛场上堂堂正正地战胜他了。”

黄少天感慨完,拿起水杯来喝了一口,放下杯子再看弹幕,发现已经刷满:

“黄少,我们陪着你!”

“我们只认你一个剑圣!”

“黄少,你有我们呢。”

“黄少,你永远是我最喜欢的荣耀选手!”

“就算不能打比赛也能玩荣耀!”

看着这些暖心的话,黄少天笑了。他想起刚才叶修说的“能玩荣耀真是太好了,能遇见这么多人太好了”,一下子理解了他的感受。

他拿起手机,在那个都是退役选手的红包群里发了一个大红包,上面的话是:“有空来我直播间,大家一起玩荣耀啊!”

红包瞬间被抢空,微信群里一串干脆利索的“好”。

好,有空再一起玩荣耀。

毕竟荣耀,玩一辈子都不会腻呀。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风小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