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o热爱糖也热爱刀的无良作者~

叶家双胞胎的儿童节

叶家兄弟三岁,儿童节。爸爸妈妈决定带孩子们去游乐场,妈妈宣布:“可以把喜欢的东西放到包包里带去玩哦!”两个宝宝欢呼着冲回房间。
叶妈妈面带微笑,慈祥地看着大儿子叶修把小机器人、魔方、虾条和弟弟都塞进包包里……等等?
“哎哎哎等等弟弟不用塞进去!”哭笑不得的叶妈妈。
“●▽●?”被哥哥塞进玩具和零食堆的叶秋。

叶家兄弟七岁,儿童节。叶修提出严肃抗议,表示自己七岁是个大人了、已经厌倦游乐场了,他希望能去外地看现场电竞比赛。儿童节嘛,孩子开心最重要,叶家父母答应了他的要求。叶修欢呼着冲回房间,叶秋迈着小腿哒哒跟在后面。
叶修打开行李箱,哼着歌从衣柜里拿衣服,一回头,弟弟抱着膝盖坐在了行李箱里。
叶修好笑,过去戳弟弟:“想跟我去就直说啊,黏人精。”
叶秋一撇头:“哼!”

叶家兄弟十三岁,儿童节。叶修正在看游戏频道,弟弟拿着一份礼物递给他:“喏,送你。”
“嗯?”叶修接过来笑,“小学都要毕业了还过儿童节呢?”
“人生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们去年说好交换礼物的。”叶秋不爽皱眉,“你果然忘了。啧,游戏机还我。”
叶修眼睛一亮,抓住礼物不撒手,笑容灿烂:“游戏机?你小子买了我一直想要的掌机?”
“买了也不送你了,白痴哥哥!”
“哎哎,别别别。”叶修一手举高礼物一手搂住弟弟不让他抢,恰好这时电视机播放热门电视剧的片花,男主角跟女主角说“你就是最好的礼物……”灵光一闪!
“有,你也有礼物!”叶修宣布。
叶秋眯眼看他:“什么,拿出来!”
叶修清清嗓子:“咳咳。”伸手抓着叶秋的后脖颈拉近,亲了弟弟额头一口,说:“送你一个亲生哥哥,一辈子缠着你一辈子收你礼物的那种!”
“滚滚滚滚滚滚!!!!”

叶家兄弟十六岁,儿童节。叶秋放学回家,路上看到有人给小朋友发气球说“儿童节快乐!”他下意识扭头想跟旁边的人说话,可车后座除了他没有别人。半晌,叶秋低声骂:“说好一辈子缠着我呢?哥哥是大骗子。”

叶家兄弟二十七岁,儿童节。叶秋用钥匙打开叶修公寓的门,熟练地走进卧室拉开窗帘。阳光一瞬间洒满整个房间,床上的人默默往被子深处缩。
叶秋面无表情地过去一把把被子扯开:“起床,你跟冯主席不是约了上午十点?”
叶修把头埋在枕头下呻吟:“再让我睡一会,五分钟……”
“你昨晚又熬夜玩荣耀了吧,活该,起床!”
“就五分钟,五分钟!”叶修挣扎着重新盖上被子,为了睡懒觉脸都不要了:“今天六一啊!宝宝还是个孩子,宝宝要睡觉……”
叶秋:“……”
无可奈何的叶秋脱外套挽袖子先给哥哥做早饭,饭香味飘出来,床上的人也醒了。
叶秋一边忙活一边跟他哥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把驾照学一下?每次出门都喊我接送也不是办法,要不家里再聘个司机?”
“啊?”叶修懒洋洋蹭过来,头搁在弟弟肩膀上打哈欠,“要什么司机啊,有弟弟就够了……给我片香肠,啊!”
叶秋气:“你就把我当司机和厨子用吧,刷牙了吗你就吃东西……慢点啊注意烫,来,啊——”
不大不小的公寓里塞满了兄弟俩的说笑声。
(end)

评论
热度 ( 81 )

© 风小餮 | Powered by LOFTER